最近的好天氣是來場露營、野炊和燒烤的好日子,在這些日子裡卡式瓦斯爐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。且卡式爐在市場的選擇上也琳瑯滿目,那到底怎樣選擇一台好的卡式瓦斯爐呢?
今天W桑就為大家從『安全』考量上來分析一下卡式瓦斯爐最重要的安全裝置(斷源方式)吧!

 

安全裝置可分為兩大類「機械分離式」及「流路斷源式」,而機械分離式更分為「跳脫型」及「推離型(磁吸)」。

001.jpg

此兩大類最主要的歸類方式則是分以外部脫離瓦斯罐(機械分離式)及內部瓦斯流路中斷(流路斷源式)兩種方式使其達到斷火滅火的功能...

 

003.jpg

 

機械式跳脫型是透過調節器控制瓦斯壓力,當壓力上升超過基準(4~6kgf/CM2)以上時,則會推動安全閥使瓦斯罐脫離調節器,使卡式爐無法點燃。

002.jpg

 

流量斷源型則是透過阻斷原理,當壓力上升超過基準(4~6kgf/CM2)以上時,則會推動調節器中的彈簧板讓氣體流路被切斷,使卡式爐無法點燃。

以上兩種安全裝置都是能預防不當使用或危險發生,沒有哪個裝置比較安全的問題。

不過相較之下W桑會比較偏好機械分離式的推離型(磁吸)

004.png

傳統按壓方式安裝瓦斯罐相當費力,而使用磁吸方式安裝瓦斯罐則像當適合女生使用。而且,安全裝置相較之下也比較安全。

03365.jpg

03367_600x600.jpg

目前在W桑家服役的兩台Iwatani岩谷薄型美型卡式爐TS-1《櫻花粉》及Iwatani岩谷薄型和風卡式爐WA-35雅,不管是外型還是內部安全裝置都相當適合廣大的女性用戶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